close
周期,正常,女性,生冷,尤其是

提問: 請問月經為什么老是不調? 問題補充: 不知道為什么我的月經老是不太正常,有的時候還蠻正常的,有的時候兩三個月都不來一次. 這次也是,有一個月多了都不來了,不知道是為什么原因,還有我現在在試孕,可是好像還沒懷孕,因為我的體溫還沒升高。各位姐妹能不能告訴我原因啊? 我上次也是吃了黃體酮才來的。謝謝! 2008-03-29 21:52 謝謝大家的回答,我從第一次月經來時就不正常,以前一個月倆次{大概周期才14天},后來看了很多醫生,也吃了很多中藥。到18歲,月經才變的現這樣不正常,所以我都怕看醫生。剛結婚時還好大概一個多月會來一次,{周期35天左右。}后來慢慢變長了,每次都以為是懷孕,可每次都在希望中失望,。請問大家我會好嗎。大概要多長時間才會調解過來。我現在真的很想要寶寶? 医师解答: ※※常見的月經不調現象●月經先期 月經周期提前7天以上者。●月經后期 月經周期延后7天以上者。●月經先后不定期 月經周期時而提前,時而延期者。●月經過多 月經量較以往明顯增多者。●月經過少 周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至點滴即凈者。●經期延長 周期正常,但行經時間超過7天以上,甚至點滴半月以上者。※※【長義堂說】月經的表現主要在期、量、色、質等方面,這些方面的異常表現就是月經不調。對于女人來講,月經不調可以是很多婦科病的表現或原因,應該引起重視,不要以為無傷大礙而忽視它。※※導致月經不調的不良習慣●情緒異常 長期的精神壓抑、生悶氣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成年女性,特別是青春期少女,應保持樂觀穩定的情緒,注意修身養性,避免多愁善感和心情激動,以維持和穩定機體內環境的平衡,保持月經周期的正常。●起居無度 據研究,婦女作息無規律,睡眠不足,或經期淋雨著涼,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婦女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濕。●過度節食 有關專家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體重的17%,方可發生月經初潮,體內脂肪至少達到體重的22%,才能維持正常的月經周期。過度節食者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礙而明顯缺乏,影響月經來潮,甚至經量稀少或閉經。因此,追求身體苗條的女性,切不可盲目節食減肥。●嗜好煙酒 香煙和酒精可以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不調。在吸煙、過量飲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經不調而到醫院診治;每天吸煙20支以上或飲酒100毫升以上的女性中,因月經不調就醫者是不吸煙喝酒婦女的3倍。故婦女應不吸煙、少飲酒。 ※※【長義堂說】許多婦女發生月經不調后,只是從子宮發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去考慮,而忽視了其他原因。殊不知,許多不良習慣也可能導致月經不調。※※月經不調者的生活禁忌●忌情志抑郁 情緒的變化對女人的月經來潮有著很大的影響,長期的情志不遂、心情抑郁、急躁易怒、恐慌易驚等,都會使婦女血行不暢,沖任受阻,而致月經不調,尤其是經期的情緒變化,對月經的影響就更大了。●忌房事不節 房事不節,腎中精血就會虧少,月經就會受到影響。若是在經期行房事,危害就更大了,輕者感染出血,嚴重者會因為大出血而死亡。●忌勞逸失度 婦女長時間地從事體力勞動,尤其是在經期,就會耗傷肌體正氣,或長時間從事繁重的腦力勞動,就會導致陰血暗耗,二者皆可使月經不調。如果過度安逸,就會使氣血運行不暢,體質逐漸減弱,也可發生月經不調。●忌食刺激性食物 月經不調在中醫看來與血熱有關,而刺激性的食物有著助陽生火的作用,可使沖任不固,致使月經先期而下。●忌過食生冷 行經之時過食生冷飲食,容易損傷脾之陽氣,使氣血運行不暢。或因寒的收引,使血海不能按時滿盈,而致月經延期。※※【長義堂說】很多人的月經不調是由自己的生活方式導致的。所以,對于月經不調就要特別的注意生活的調理,從治療月經不調這個病的角度講,生活調理也是一種治療方法,只是人們沒有意識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