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瘤,腺癌,也可,中老年人,也是

提問: 怎么治療我媽的甲狀腺腫物????????? 問題補充: 今年我媽去醫院檢查,頸部發現腫瘤,被確診為甲狀腺瘤,超聲波檢查影像可見:甲狀腺右葉大小15*12mm,左葉大小31*22mm,峽部未探及。甲狀腺右葉包膜規整,內部回聲均勻。左葉可見37*18mm中強回聲團,邊界清楚,CDFI:腫物血流較豐富。印象:甲狀腺左葉實質性占位。好心人幫幫忙,有什么好建議沒?不想讓我媽做手術,怕她疼。醫生沒給提建議,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么辦好???????????一般甲狀腺是怎么引起來的?有什么要注意的嗎?我媽的飲食應該注意什么?是否真的要做手術?沒有別的辦法嗎? 医师解答: 中老年人,確診為甲狀腺瘤,最適宜的方法是手術治療。甲狀腺腺瘤是發生于甲狀腺的一種良性腫瘤。但因為任何甲狀腺腫,都有癌變的可能,部分甲狀腺腺瘤也可發生癌變,癌變率為10-20%,中老年人發生惡變的可能性增大。治療:甲狀腺腺葉切除術是一種比較合理的手術方式,也是一種干凈的手術方法。臨床上甲狀腺腺瘤與甲狀腺癌,尤其早期頗難鑒別,所以當甲狀腺腺瘤確診后,處理原則一般均需手術切除,并在手術中切除標本立即送冰凍切片檢查以判定有無惡變,已惡變者則需按甲狀腺癌處理。也可做進一步有關檢查,如甲狀腺針刺活檢等,初步確定腫瘤的性質,并做出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