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疾病,心肌炎,功能,利血平

提問: 我的心臟有問題嗎? 問題補充: 最近我發現我的心臟偶爾會突然猛跳兩下,然后又很快恢復正常,這種猛跳不是在緊張和劇烈運動過后的情況下,這是心臟病的一種嗎?我今年才27歲,照常理應該不會的吧,可是我媽媽現在也患有冠心病,我懷疑是不是遺傳到了我,我沒有去醫院查過,因為害怕,請幫忙.. 医师解答: 這叫做期前收縮。指在心臟正常收縮以外的所有的收縮,亦稱為期外收縮。  期前收縮的病因可以分為功能性和器質性二大類,具體原因如下:  器質性心臟病:各種心肌炎、心肌病,無論是急性期或心肌炎已恢復期,都可出現期前收縮。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高血壓病、肺源性心臟病、風濕性心瓣膜病、心力衰竭及休克等,由于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各種期前收縮。  全身性疾病:呼吸道疾病、肝膽系統疾病及中樞神經系統疾病都可引起期前收縮。如扁桃體炎、流行性感冒、內分泌疾病、甲狀腺藥物因素:銻劑、洋地黃、奎尼丁、普魯卡因酰胺等致心肌中毒性損害,腎上腺素、異丙基腎上腺素、多巴胺、利血平等因劑量稍大使心肌興奮。另外,麻醉劑等藥物均可致期前收縮。  手術:特別是心臟手術或心臟插管檢查手術、麻醉低溫、體外循環術等。  功能性因素:吸煙、飲酒、飲咖啡和濃茶、勞累、精神緊張、失眠、體位突然改變以及飽食等不良生活習慣都可引起期前收縮,另外,還有不少期前收縮患者,經仔細檢查都未發現心臟或其他疾病及明顯誘因,這可能是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