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睡眠,鬼怪,暗示,的是

提問: 我是有強迫癥嗎? 問題補充: 據爸爸說我住的房間地基曾經是一口池塘,地面總是很潮濕。不朝陽有種陰暗的感覺。我不記得小時候有沒有這種現象,在我記憶中,我讀高中時寄宿在學校,禮拜回來的夜晚總是很難熬,早就受無神論教育的我,以為是學習壓力大產生的心理作用。后來畢業常在外打工,回來小住還是這樣難熬的夜晚。我便對爸爸說了,他很不以為然,我也不敢說什么。現在我結婚了,我回娘家,我還住自己的房間,和往常一樣的時間,大概雞叫頭遍,凌晨3點左右。太熟悉的感覺,一種力作用在我身上,似乎某種幻影不成形的幻影在我身邊,我叫不出聲,我撕破了喉哤發不出聲音。我不害怕,因為我已經習慣,我只是不喜歡這種感覺,我拼命揮著拳頭,但是抗拒不了那種力,我的大腦意識清醒,我想證實這不是夢,我把手放在被外,我希望我醒來后能證實手是在外面。我終于掙脫醒來,窗外月光和剛才一樣明亮,房間還是暗暗的。我打開燈,燈一直閃,一直閃,后來滅了,又亮了。我不想睡覺,可是瞌睡還是來了,我心里想。這種力為什么附在我身上,它到底想對我說什么,或是希望我做什么,我希望再次進入幻境,和它對話,讓它告訴我真相,像電影一樣。不知不覺我真得重復了那種感覺,我還是拼命掙扎,我清醒的意識到屋后的鄰居大爺起床了,他的腳步聲就在窗外,可是我卻醒不來,叫不出聲。這種感覺我重復了很多年,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和別人一起睡沒有這種事,弟弟睡也沒有異常,只有我,我不得解釋這種現象,因為這不是偶然,而是經常。有人說我可能是得了強迫癥,可是我在外打工很多年沒有這種感覺,現在結婚在婆家也沒有這種現象,只有在那個房間里才會感覺到。是我心理有疾病嗎?2008-03-30 18:05 我因有事又回了娘家,我還睡自己的房間,晚上我害怕開燈入眼。凌晨2點左右我就醒了,我不敢入睡一直支撐到雞叫頭遍才迷糊入眠,但是我又進入了那種幻境,只是身邊多了道燈光柱。我想起一個信奉基督教的朋友的提議,我雙手合十念“耶蘇救我!”一會就清醒了。醒來后人虛脫無力不想動,又迷糊進入那種境界,我慌忙再念,徹底醒了。一夜不敢再眠。我并無信仰,無法用科學解釋! 医师解答: 浮萍草:您的這種情況不屬于強迫癥,也不是什么靈異鬼怪在作用,而是您心理暗示的結果。當我們在睡眠的時候,首先受到抑制的是大腦軀體運動中樞,而剛剛入眠的時候大腦屬于淺睡狀態,其實大腦的思維中樞還沒有得到抑制,這時候您在童年時代的感受就會縈繞在您的腦際,所以您的心理就得到了一個強烈的暗示,這種暗示會促使心跳加快(程正明的研究),自然而然就會出現您所說的這種夢魘。當然這種情況還出現在手淫之后即刻睡眠、看完靈異鬼怪電影電視之后即刻睡眠,睡眠之前受到驚嚇,以及短時間睡眠怕遲到等人的身上。要消除這種現象,最好的辦法是睡眠之前播放輕松愉悅的輕音樂,時間設置在睡眠后半小時自動停播。以上僅是個人的一些實踐經驗和認識,不當之處敬請您批評賜正。您的朋友楊永龍天天健康、愉悅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