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膳食,骨骼,全面性,食物

提問: 增高 問題補充: 我今年(虛歲)22,前幾天去醫院照了張手腕關節的X片,醫生說我骨骺線還沒完全閉合,還有長高的可能,我現在180.5,我想長到185可能嗎?還想問一下,在腿上綁沙包,然后坐在高的地方,讓兩腿垂直懸在那里,有利于腿長長嗎?那沙包應選多重的?謝謝2008-03-31 16:19 提高懸賞100分 2008-04-02 07:56 我的骨骺線確實還沒消失,還比較寬,成人的話拍片拍出來是看不到骨骺線的,這些解答怎么跟我問的問題都對不上的啊 医师解答: 首先,合理的體育運動肯定會有利于增高。但運動量要適度,不宜消耗過大體力,運動量要循序漸進,應避免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項目。可以適當的進行田徑、游泳、球類等,對長個子特別有利。還有一些靜力性體育運動項目,如舉重、舉啞鈴、競技體操等項目,如果運動適當,也可以促進骨骼生長。盡量全面性運動更有利增高。青少年的骨酪系統還比較軟弱,如果長期局限一種運動項目,忽視對稱性運動,易導致骨骼發育不平衡。所以運動要適量。因此我認為你的“在腿上綁沙包,然后坐在高的地方,讓兩腿垂直懸在那里、、”是不科學的,也不符合骨骼平衡發育規則,可以借用這種辦法,但需要調節全面性運動身體各部位。其實,人的身材高矮除了遺傳、疾病的影響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營養問題。合理的膳食結構對身高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膳食要平衡食品數量要充足,谷、肉、果、菜都要吃,食物多樣化,粗細兼備。首先,蛋白質要足夠,青少年處在發育期,蛋白質如供給不足會影響身高增長。食物以畜瘦肉、魚蝦肉、禽蛋類、豆制品含蛋白質豐富。此外,膠原蛋白和粘蛋白是構成骨骼的有機成份,應及時補充,如豬蹄、雞、魚、甲魚等。如果膳食中不能經常攝取生理所需鈣量,其結果會導致骨質疏松、椎骨變形、從而使身體變矮。含鈣食物如牛奶、雞蛋、豆腐及豆類、南瓜子等,可以多吃一些。另外,鐵、鋅供給不足,必然使血紅蛋白合成受阻,生長發育、細胞代謝等均會受到影響。日常食譜中,動物肝臟、牛羊肉、蛋黃、魚以及豆類含鐵量都非常高,且生物利用率也較高。蔬菜、瓜果要多吃,如胡蘿卜、黃瓜、橘子、香蕉、西瓜等含有對人體增高的維生素,所以充分供給。還有,水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可以使體毒素易于排出,有助于生長發育。每天飲水需2000毫升以上,可以采取清晨喝溫開水、早餐喝豆漿、午餐喝菜湯、睡覺前喝牛奶、運動前喝淡鹽開水。另外,大量的高檔補品不應該長期服用,大多數高檔補品含有不同程度的激素類成分,會導致發胖、性早熟甚至誘發高血壓等,所以,應該從膳食中獲得需要的營養。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