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痼疾,生活方式,之神,所述

提問: 氣虛有火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年齡20,男。 只要晚餐稍稍多吃一點,特別是高熱量的食物,便會輾轉反側,渾身煩躁,難以入睡,伴有皮膚刺癢,似乎有一股魔力在體內亂竄。 在整夜都半夢半醒,翻來覆去的折磨中,惶惶忽到第二天清晨醒來。兩眼發腫,目光渾濁,口干口苦,舌頭發木,言語無力,氣虛力乏。 若是當晚少食或吃低能量食物,此癥狀便會減輕,甚至能睡個好覺。 我的其它相關情況是:形體消瘦,肌枯面黃,稍有運動便感到疲勞。 我也在網站上多次查詢過,綜合起來分析,我得出如下結論:1,為應付高考,我苦讀三年,不注意勞逸,積勞成疾,查無任何臨床癥狀,想是中醫提出的“亞健康”狀態吧?2,幾年的題海生涯,最易傷及脾胃氣血,可能脾胃功能已經失調,“食少納呆”。 是這樣嗎?尊敬的看官,不管你說得對與否,都請留下高見吧!小弟感激不盡,拜謝了!我是氣虛火旺嗎?怎么辦? 医师解答: 中醫沒有“氣虛火旺”這種說法!只有“陰虛火旺”或“真陰虛”!  綜你所述,乃勞心太過,心血不足之神經官能癥!乃長時間不良的生活方式所造成。欲除痼疾,非改陋習不可!  用龍眼肉一斤,飯鍋蒸熟透,曬干。每次10克,日二。  食宜七分飽,衣宜三分寒;晨起跑三里,夜里湯泡腳。  少煩勞,多靜坐!(思想要清凈,過思即能傷脾!此乃爾病之根本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