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容易,注意,霉菌,多吃

提問: 超聲波治療了宮頸靡爛,請問今后該怎么注意衛生? 問題補充: 我用聚集超聲波治療了宮頸靡爛,當時是中度.醫生說我的宮頸口在生小孩時,有舊裂(應該是當時生小孩時撕裂吧)醫生說就象鴨嘴巴一樣,應該就是"一字"型的.醫生說這種情況使我的糜爛比較容易復發。所以我十分擔收,請問今后我該怎么注意衛生,使糜爛不再反復啊?十分感謝!!! 医师解答: 一般沒有生過小孩的女人的宮頸口都是圓形的,而生過孩子的由于壓力和擴張致使宮頸口呈一字型這是正常的生理過程。宮頸糜爛讓女人很頭痛不容易治好容易反復發作我也是從醫生那里得到的幾點供你參考:1.平時注意衛生,每天用清水(最好是燒開的白開水晾涼后使用,因為燒開的水細菌和大腸桿菌幾乎已經失活了,應該比較衛生的)大概500-1000ML 沖洗外陰。用專用的盆清洗,洗之前用開水燙,消毒,洗后也用開水燙消去使用過程中的病菌,總之洗前洗后都要消毒,減少感染機會。2.內褲也一樣注意消毒,單獨的盆單獨洗。消毒。(用個鐵盆用開水煮沸20-30分鐘基本就可以把滴蟲,霉菌都消滅掉了。霉菌失活是15分鐘。)3.減少性生活的機會,因為既然有糜爛了就等于有傷口了,性生活當中猛烈的刺激容易使創面加大,在加上多少都有細菌進入也是容易感染的。本來就沒有恢復的傷口在加上猛烈的刺激等于雪上加霜。4.過性生活的時候盡量用避孕套,減少感染的機會。只要沒有疾病盡量不要沖洗陰道,因為陰道是有自潔作用。也減少感染機會。5.每次過完性生活之后注意清洗。6.平時只要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沒有必要用什么所謂的洗劑。正常的外陰有油脂和乳酸保護,當清洗過勤就容易失去保護層,還很干澀,也很不舒服。當然如果有條件可以用流水清洗,流水清洗可以帶走很多污垢。7.其他的就是加強營養,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勞累。在經期也要主要保暖和衛生。每個2個小時更換一次衛生巾,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陰的經血,去除異味,防止感染。當然那要淋浴,不要坐浴。經期也不要飲綠茶。8飲食上多多食用高蛋白,低熱量,富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保證大便通暢,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白開水。白開水是比較理想的美容劑。9.也可以多吃些堅果(核桃,杏仁,芝麻)等營養豐富的干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