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就有,完美,我的

提問: 心理障礙 問題補充: 當我發表觀點時,總會過多的思考和求證以確定我觀點是否正確, 本來這是嚴禁的好事,但往往會越求證越失去信心,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因為沒被前人界定的問題都是沒有任何理論基礎的。 請心理老師幫我指點下我的心理是不是有問題?如何來引導和修正。 飲食中缺乏某種元素 會導致這種心理障礙嗎?? 我在想如果我是一個科學家,這樣的心理缺陷肯定不能夠為人類做出前無古人的貢獻。 医师解答: 不知道你是因為追求完美主義心理。還是因為自己不自信。追求完美主義,和自卑的心理都有你這樣的情況。反復求證自己和思考自己要做的事情。在關鍵時刻吧!顯得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的。但我看你的問題是缺乏自信。或者說是思維不靈活。1、你對自己的想法不肯定。就說明對掌握的知識認識不深。對自己持有懷疑態度。2、在學習上,顯得很迷茫。甚至不知道自己要掌握到什么程度才是掌握。這反映在你運用知識上,就是反復求證。象你說的越改越不滿意。這個說明理解的層次還不夠。能堅定自己的觀點就需要信心。跟前人比。現在你跟他們還不是一個級別的。比只是自討苦吃。沒有到達他們那掌握程度。但求證也只是限于自我求證。看樣子似乎沒有跟別人做更多的交流哦。這叫閉門造車。而要在別人那拿出自己的觀點來。顯得有點吃力。對自己要求高。想拿出比別人好的研究成果來。但得不到。這樣,就顯得有些浮躁了。總的看。你就是缺乏信心。我的建議:1、大膽的拿出自己的觀點來。不能讀死書。2、完美,沒有絕對的完美。只是這一次比上一次做得好。就是完美!反復多次就有感悟的。3、明確個目標。在做什么事情的時候。不要不時間浪費在否定自己上面。修改是可以的。但不是否定。花多點時間去體會你要學習的東西吧!把精力放在改善自己上面。但改善自己一定要多跟別人交流。能跟別人談,說明有認識。能拿出自己的觀點跟人談。就有感悟。把你的觀點拿去跟人交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