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父母,子女,到了,不同

提問: 希望家有大學生的父母回答 問題補充: 我是北京女孩,來到重慶讀大學。現在大3了。在有一年就要畢業了。我和男朋友好了3年了。我們打算在一起,但是他的父母命令他在讀書期間不許談戀愛。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時候選擇和他的父母攤牌,又不想他的父母批評他。請你們給我些建議吧!謝謝,我父母還不知道這事情。 医师解答: 我不是大學生的父母,但是我知道,父母總是為子女著想的。而不同的父母因為對問題的認識不同,對子女的某些問題可能會持不同的態度。比如戀愛問題,許多父母認為孩子在學生時代戀愛會對學習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對孩子在學生時代戀愛尤其是早戀持反對態度。但是反對早戀,不等于家長總是會反對子女的戀愛。實際上有些家長在孩子進入大學或者大學高年級的時候還很希望甚至是鼓勵孩子戀愛的。有的家長還為自己孩子遲遲找不到對象著急呢。你男朋友的家長和大多數家長一樣,在孩子剛上大學的時候怕孩子離開家太遠,自制力差,再在戀愛問題上走偏了荒廢學業,所以做了一個樸素的規定。事情都在變化的,說不定孩子現在大三了,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了,他們還希望自己孩子能處個對象呢,或者不反對孩子處對象。這其實不是什么大問題,如果的確很在意家長是否因此大發脾氣,可以有策略地試探一下,先和家長說有個女孩(男孩)對自己有意思,自己也喜歡,不知道怎么辦,聽聽他們態度。如果不太反對,就可以說了。祝大學生活順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s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